Friday, May 28, 2010

2010 再度造訪 東京 camera shop *monogram*



喜歡日式影像風格的人,一定也會喜愛 monogram,一家溫馨可愛又親近的camera shop

雖然我並不特別鍾愛日式風格
但我卻很欣賞日本人對於影像的細膩與溫暖的畫面掌握度,還有對於生活紀錄的誠懇

相隔兩年,今年冷冷的3月初,再度造訪monogram
店內陳設與2008年秋天初次造訪時,相較之下沒多大的改變
換了有著可愛笑容的新店員,店長依然是兩年前那位美麗又知性的女生
我在心中想著,真正有變化的,或許是我自己..........

2008年因為讀了Camera People 系列影像書,而興起到這家店鋪看看的願望
拍完照片,回台灣與朋友分享之後,monogram成為大家都想拜訪的新地標,也成為我們之間的新話題

今年再度踩在東京的土壤上,當然也不想錯過舊地重遊的驚喜感
午後灑著陽光的學藝大學附近,有著相同的人文氣息藝術氛圍,時間在這裡似乎緩慢沉靜了起來
跟兩年前一樣,我們徒步走著,看著熟悉的街景,想著這兩年之間的大小事

這次我們身上揹著更多相機與底片,用英文與店員溝通價格與項目,說話之間夾雜著笑聲,成為最有趣的一部分
非常期待在這邊沖洗的影像,會帶給我不同的體驗與感受
雖然價格比台灣昂貴很多,不過可以馬上就看到自己在東京拍的照片,讓我們都覺得很值得也很新鮮。
當然
我們將在這邊洗出來的照片當作postcard 寄回台灣當作紀念,每次在家裡書櫃上看到遠渡重洋寄到家的postcard
都會想起那個午后專屬於monogram的影像時光


可愛的店員


在溝通著要沖洗的底片項目






No comments: